羊驼的狂犬病

光源29

医院的大门打开,一阵冷风袭来,江书颐看出顾骁手脚的轻抖,忙伏下身子又帮他紧了紧毛毯和围巾。

  

医院门口停着一辆奔驰MVP,车身泛着低调却又不失沉稳的黑色光泽,只见车门打开,一个可供轮椅上下的坡道缓缓放下。虽不是什么顶级豪车,可齐小昭一眼就看出了端倪,整个车都是按照顾骁的身体情况量身打造,全智能化定制,还连接了他的智能手表,让他可以坐在轮椅上就可实现远程操控,最大程度地为他的身体提供方便。业内人一眼即明,这个车仅改造费用就价值不菲,甚至已远超本身的价格。

宽大的车身后方还贴着一个轮椅标识,以便车子可随时停放在残疾人车位。看着这本是费尽心思打造的昂贵事物,顾骁的眼神却变得黯淡,因为,这辆处处因他不便而设计的车款曾是他永远不会选择的车型。

  

他看了看眼前的坡道,叹了口气,提起软垂的腕子,操纵轮椅驶进了车厢。

  

因顾骁的身子目前还需好生静养,江书颐便打算将他接到另一个城市的市郊,空气清新,环境也安静,不但利于顾骁养病,其实更多的是考虑到他的心理状态,恐怕此时的他,还不愿身处喧闹的人群,面对那些异样的目光。

  

医院离市郊的别院需两个多小时的路程,小李便将人从轮椅抱到了座椅上,车座也是按照顾骁的身形量身打造,堪一坐上,就将他的身体严丝合缝地固定住,然后自动地向后微倾,调整成最为舒适的角度。整个车座为减压透气的材质,避免长时间久坐让瘫痪者不能动的肢体产生不适。

  

小李先将他的双腿摆放妥当,系上了安全带,再将右手摆放在侧方一个固定的凹槽内,这显然也是考虑到顾骁右半边身体几乎全瘫,自己根本无法控制右手滑落而刻意设计的。

  

此时的顾骁,就似被牢牢固定在一个大型的婴儿座椅上,一切,都是那么地妥贴周到,却又是那么地刺目。

  

一阵疲惫感袭来,那双凤眸缓缓阖上,带着一股精疲力尽的挫败。齐小昭察觉出了顾骁的情绪,小心翼翼呆立在车前,不敢有所动作,直到嘭地一声,车门被小李关上,他只觉心底泛起了一阵难言的苦涩。

  

江书颐与顾鸿升也上了后面的一辆黑色轿车,似乎顾骁的一切,在这一刻,都将与齐小昭毫无关联了。他悻悻地矗立在车窗外,眼巴巴地等待着里面的人对他抬手示意,可那扇车窗却在他眼前徐徐升起,直至看不见那张苍白的脸。

  

汽车的引擎声音响起,卷起一地的枯叶,那辆载着他爱人的车,随着这冰凉的秋风绝尘而去,连一个回眸都未给他留下,他看着黑色的车影渐行渐远,直到消失在路的尽头……

  

看着空荡荡的马路,他回头看了看身后的医院,那个困了顾骁大半年的囹圄,正被凄凉的乌云埋在一大片阴霾里。

  

他的嘴角扯出一丝苦笑,是啊,我应该为你高兴,阿骁,你终于走出了这里,要开始新的生活了。可是,为何心中变得空落落的,这个自己辛勤了十几年的事业,没了那个人,似乎也与自己没了联系。

  

他仰望着那片空茫的天际,这大半年你辛苦了,我总是惹你生气,子巍,本以为这一世,我做好了陪你走完的一切准备,结果,我又让你失望了。他细细想了想,前一世的自己,即便是将那人追了回来,又何尝不是每日惹他厌弃?他深知自己不懂对方的心,也向来瞧不懂旁人的眼色,前世作为一国之君,除了那个人,他又何需去读旁人的心思?这一世,他努力想摆脱前世的君王禀性,只想做一个属于爱人的自己,却终究带着自以为是的愚蠢。

  

他叹了口气,终究是我不懂你,或许,自前世起,你遇见我,就并非良人。

  

想到这里,他不禁泪红了双眼,那是被前世的萧巍以及今生的顾骁抛弃的委屈,两世了,他都未能参透与那人相处的因缘。

  

秋风扫起一地的寂寥,目之所及皆为一片枯景,他转身,却似不知该去往何方,只能拖着沉重的脚步,踱回那个充满人世悲苦的地方。突然,只听得一声疾驰的刹车声打破了空气的沉静,他回过身,那辆熟悉的黑色商务车竟停在了身前。

  

他不可置信地望向那辆贴有轮椅标识的车,他想走近,可车窗依旧冰凉地纹丝不动。隔着一层漆黑的玻璃,二人似乎无声静默着。

  

空气似乎就要凝结,天空变得更为阴沉,似乎随时就要下雨,许久,那扇车窗终是缓缓摇下。迎面而来的,便是那双摄人心魄的眸子,那双眼,带着一丝冷沉,直击齐小昭那懦弱的心底。顾骁逼视了他许久,低沉的嗓音带着一丝压迫,质问道:“刚才,为何不敲车窗?”

  

这句逼问让齐小昭的心顿时漏跳了半拍,看着这双凌厉的眸子,竟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:“我……我……”

  

顾骁冷撇了他一眼,眼神从齐小昭的脸上移开,直视着前方,声音变得有些愠怒:“我再问一次,为何不敲车窗?”

  

这个语气齐小昭再熟悉不过,不正是萧巍那即将大怒的征兆?他忙语无伦次地解释道:“别生气……我,我是觉得你……肯定烦我了……不想……不想再见到我,我怕又惹你生气……”

  

顾骁又回过头,盯着齐小昭那双垂丧的眼,那抹幽深的眼色,似乎要洞穿他的心底,良久,寂静的空气中,终是响起了顾骁有些不悦的声音:“上来。”他的语气很平和,却透着一股不可忤逆的强势。

  

齐小昭心中一惊,一股惊喜之感瞬间充斥心间,竟傻傻地愣在原地,仿佛不敢相信。

  

看他杵在那儿,只听见顾骁的声音又冷冷传来:“怎么?还要我再说一遍?”说罢,指关节一按,车窗在齐小昭眼前又升了起来,全然一副懒得再与他揪扯的架势。

  

眼看着升起的车窗,齐小昭顿时心急万分,忙地上前猛拍起车窗,大声叫道:“阿骁!让我上去!让我上去!”

  

车窗内却响起顾骁捉弄般的语气:“声音有气无力,看来是不愿意……”随即招呼着前方的司机:“张叔,我们走吧。”

  

这句话明摆着想惩罚齐小昭,听着发动的引擎声,齐小昭是更为心急,叫得更为大声,敲得更为激烈,引得路人都频频围观起来:“阿骁!我错了!我错了!”

  

车内的人质问道:“哪儿错了?”

  

齐小昭此时恨不得声泪俱下:“你要走,我竟没跟着你走,还要你顾大少爷亲自来接我,我错得离谱!我错得荒谬!”

  

顾骁沉默了许久,只听咔得一声轻响,车门自动朝侧方打开,齐小昭赶忙伸进来半个身子。顾骁本是对他的答案不甚满意,可看着眼前急满地脸通红的人,那张可怜兮兮的脸近在咫尺,似乎觉得心情都好上了许多,竟生出了更想戏耍他的想法。忽然,齐小昭只觉腰间一紧,顾骁竟抬起了那只能动的左臂,将他一把揽入了怀中。

评论(11)

热度(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