羊驼的狂犬病

光源11

复健室引进了最尖端的设备,步行器械会提示哪一步是病人自己主动迈出,以此收集最精准的康复数据,还有电磁脉冲仪刺激神经再生,以及VR虚拟设备减缓神经痛等等。这些精密仪器对不完全损伤患者的康复可谓大有裨益,甚至不乏有恢复行走能力的。可顾骁是颈段和胸段完全性脊髓损伤,即便是最尖端的科技,于他而言效果都是微乎其微,目前只能通过各种尝试让他恢复仅存的肌力和自理能力。

病人们的脸上皆带着骤然伤残的沮丧与绝望,他们麻木地被医护人员摆弄着不能动的肢体,其中也不乏许多老弱者,可举目四望,顾骁虽年纪尚轻,却是整个复健室伤得最重的病人。

齐小昭将他从轮椅抱到了复健台上,因大半个身子没知觉,坐上去连个倚靠都没有,身子直直就往前栽倒,顾骁只觉一股失重感袭来,仿佛除了视觉,根本不知道自己的下半身在哪儿,那一瞬,他的眼中竟闪出了慌措。

两名医生一前一后,一个在背后从腋下将那直往下坠的身子提住,齐小昭则牢牢抱住了他的腰。那双腿在空气中无意识地晃荡,穿着运动鞋的双足无力地向下垂着。

见那人眼中一闪而过的惊慌,齐小昭柔声安抚道:“阿骁,别怕,我在。”

片刻,慌乱的神色又转为更为灰暗,顾骁看着自己的身体如失去了生命的提线木偶,那连接他身体的尿袋就这样被摆放在了台面上。再看了看其他的病人,有些双手完好,还能靠自己转移,就连一个老人都比他灵活,随后,失落的声音缓缓传来:“呵呵,原来我瘫地这么厉害……”

看着他这悲伤的脸,齐小昭的眼中涌上了无尽的心疼,忙哄着:“阿骁,你别着急,你受伤位置高,今天才第一天,咱们慢慢来……”

顾骁淡淡摇了摇头:“我知道我这一生……再不可能站起来了,走路也已是奢望……”随即,嘴角扯出无奈苦笑:“尽力而为吧。”

枯燥乏味的复健就这样日复一日地进行着,除锻炼坐立能力,帮助他在轮椅上坐的更稳,齐小昭还逐渐让他进行手部训练。因右臂全瘫,只能做被动活动,而左臂除此之外,还让他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。顾骁虽是瘫痪了,身体受了永久性损伤,可有当年军人的身体素质做底,尽管收效甚微,体力也是恢复了不少。但想指望他能自己转移,仅凭那残了一半的左臂,几乎等同于不可能。

那日,顾骁坐在轮椅上,五指虚虚蜷曲,手掌向下垂着,正在颤巍地练习拿起一个个小球,可他的手早就丧失了抓握能力,手臂力量也恢复不到从前,五根手指挛缩地厉害,尝试了多次未果,只听得“啪!”地一声!他愤怒地将桌案上的球筐挥落在地,噼里啪啦滚了一地。

复健以来,这不是他第一次发火,看着有些病人进步神速,自己却毫无进展,心中的焦虑可想而知,可大家受伤程度不同,即便是他付出了比别人几倍的努力,也不见半点效用。

齐小昭见状不妙,赶忙将他推转过来,面朝着自己,半蹲在他的轮椅前,握住那因生气颤抖的手:“阿骁,你已经连续练了八小时了,又是各种翻身坐立耗体力的训练,现在肯定是累了,所以手才没力气,今天就到这里吧……”

怎料顾骁却是将他一把推开,双眼里闪着怒意的光,厉声道:“抱我起来!还有爬行练习!”

齐小昭看着他这每日的疯狂加练,仿佛除了这件事已是失去了生活所有的意义,不禁哀苦地求着他:“阿骁,你不要这样苛责自己。”

顾骁却仍旧语气强硬道:“我再说一次,抱我起来!”

看着他已是练的手都累的发抖,齐小昭怎忍心让他继续这样折磨自己,慌忙帮他揉按着手臂:“你为什么要以这种方式麻痹着自己的痛苦……”

这话顾骁似是根本听不进去,猛地甩开他正在按摩的手,眼神中是不容拒绝的倔强。说着,就像是赌气似的,撑起轮椅扶手,作势就要将自己摔下去。

齐小昭一惊,忙伸出双臂将人接在了怀中,他俯视着他的眼,像极了前世强势的萧巍,盯着这双让自己胆寒的眼,齐小昭终是坳不过这双冷硬的眸子,只得将他又打横抱了起来,将他的身体放在了软垫上:“你拿自己的身体威胁我,就是要了我的命了,说好,最多半小时,必须休息。”

一放上去,顾骁那毫不着力的身子便瘫软在了榻上,像只搁浅无助的小鲨,半分也动弹不得。齐小昭将他的左臂放在前方,抱起了他软塌的腰背,可顾骁那条全废的右臂是半点也无法支撑住身体,还要谨防爬行的时候不慎压到,受伤了也不知道。

他只得放下他的腰肢,帮他将右手拿起来,握在自己手中,顾骁用那条仅存的手臂,艰难地拖动着瘫痪的身体,下肢与脚掌已是呈一条直线,如死了一般拖在软垫上,他挣扎了许久,额头上布满了细密的汗珠,咬着牙想将身体带动起来。

见他如此吃力,齐小昭心中不忍,向一旁的医师使了个眼色,医师点点头,抱着顾骁的身体帮助他被动挪动。宽大的裤腿也随着拖行往上堆积,露出了两条细直瘫白的小腿,却是更显病态和无力,一旁的尿袋也随着他的爬行轻轻移动着。

而他们不知道的是,有个人,已是在复健室的玻璃窗前站了许久……

不消片刻,有位护士跑到齐小昭身前耳语了几句,他抬眼望了望窗外的人,伏下身子柔声对顾骁道:“你先练着,我去去就回。”说罢,还帮他整理了一下凌乱的裤脚,擦了擦额上的汗珠,才急急地跑了出去。

评论(3)

热度(20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