羊驼的狂犬病

光源10

一切打理作罢,齐小昭拿来一套崭新的运动套装,尽管顾骁并不能自己穿衣,但还是主动抬起了那条唯一能稍微活动的左臂,示意他将袖管套进去。然后又拿起他瘫软的腿,将裤管为他套上。

看着那已是变形的腿脚在那宽大的掌中无力晃动,自己却没有任何感觉,仿佛那双腿与这具身体毫无关系,顾骁的眼中闪出了难以察觉的黯淡。

随后,齐小昭将他扶抱起来,想将裤子往上提拉,他便试图用萎缩无力的左手撑起瘫痪的下身,却眼见着下肢如死了一般,瘫在床上动弹不得,根本无法抬起来分毫。

这健全人最寻常不过的一切,在顾骁眼中都显得尤为无力与麻烦,可齐小昭却是再熟悉不过,毕竟他曾为同样瘫痪的萧巍穿了大半辈子的衣服。

脱去了病号服的顾骁显得也比往日精神了许多,上身是灰色连帽卫衣,下身是休闲卫裤,一双黑色运动鞋,没有任何繁复的装饰,极简的风格与他的气质极为相配,却不落任何俗套。

本该是一个风姿俊朗的热血男儿,现在却躺在这病床上,全身的每一处都在显示着他的残疾。本是持枪的手正蜷缩微抖着瘫放在胸口,一双残腿略略下垂撇在床榻上,尽管裤腿宽松,却依旧掩饰不了双腿的残弱,反而隐约之中更显病态。无意间露出的脚踝白弱而细瘦,因久不下地血脉不畅,泛着些微发肿的光。裤腰中延伸出一根淡黄的导管,连接着他最不愿直视的尿袋。

齐小昭将这脆弱的身躯轻轻抱起,那双凤眼便阖了起来,俊眉紧簇着,似在尽力忍着起身之际的眩晕,可胸前不断颤动的双手已在诉说着此刻的难受,双腿也开始不安分地蹬踢起来。

看着心爱之人难忍的模样,齐小昭停住了手中的动作,怎料顾骁却不耐烦道:“你还在啰嗦什么?”

齐小昭心疼解释道:“我怕你痉挛,先帮你按摩一下吧。”说着就又要将人放回病床。

闻听此话,顾骁的脸色有了些恼怒:“起个身而已,还要如何麻烦!今早为了坐上轮椅,我已是被翻来覆去折腾了两个小时了!再耗下去又要管这破尿袋了!有完没完?”他从来惜时如金,好不容易收拾完毕,这该死的腿脚又开始痉挛起来,一想到以后自己起个床要耗费这么久时间,心中不禁又燃起了一股无名火。

齐小昭见他发火,忙帮他抚着胸口:“你别着急,我只是见你痉挛难受。”说着,伏下身子为他轻按着那不时抽动的双腿。

见他还要磨叽,顾骁直接命令道:“别管这废腿了,赶紧抱我起来!”语气里是不容忤逆的强硬,说罢,还将那只瘫颓的废掌抬起来在他眼前晃动:“你是不是还等着我自己起来?我要能动还要别人做什么?但凡有一点办法,我都不想麻烦别人!”

看着这人因生气有些发红的脸,齐小昭赶忙听话地将他抱上了轮椅,揉按了片刻腿脚,才小心翼翼地放上了踏板,幸好这轮椅全按顾骁的身体情况量身打造,严丝合缝地将他瘫了大半的身子牢牢地固定住,特质的靠背还能帮助他坐的更为挺拔。他再也不用像萧巍那般,需要束带才能坐稳,只是因双腿失去知觉,为谨防瘫足掉落踏板不知晓而受伤,无可避免地需为腿脚系上束带。

好容易坐上了轮椅,顾骁凤眸一瞥:“以后再矫情,就别照顾我了。”

齐小昭哪敢还嘴,只得加快了手上的速度,拿来一条薄毯,搭在了他的双腿上。再将瘫手妥帖地摆放在了小腹上,这才将人往复健室推去。

顾骁左臂搭在轮椅扶手上被他推着,阴沉着一张脸,齐小昭见他脸色不悦,忙问道:“坐得可还舒服。”

这话却让他更为气恼:“我舒不舒服你不知道?”

齐小昭这才禁了声,自己明知他没有任何知觉还这样问,不是找骂又是什么?

推着他行了许久,顾骁低垂着头似是思索了片刻,终是开口道:“抱歉,我脾气不好,如果你无法忍受,我明天就换人,毕竟我目前还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,不想误伤你。”

此话一出,齐小昭心里咯噔一下,忙殷勤道:“没有没有!我喜欢你对我发火,我心甘情愿受着你的暴脾气。”心中却想,我受了皇叔那么多年,早习惯了,这算什么?

可这本是安抚的话语,传到顾骁耳中更觉不是滋味儿,不禁道:“是!我就是暴脾气!你以后别管我了!”

齐小昭赶紧握住他的手腕,哄道:“别生气,你才坐起来,血压不稳。”说着,还将右腕上的表拿到他眼前给他看。为了随时监测,他还将这表调成了铃声警报,但凡顾骁的心率和血压急促,便会发出警报声。

听着这烦人的警报,顾骁更是没了耐性:“现在又是瘫痪,又是血压问题,当真废得彻底!”这一阵阵刺耳的声音搅得他颇为烦躁,像是在提醒所有人,自己是个重度残疾的病人,他忍不住吼道:“赶紧给我关了!”

评论

热度(1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