羊驼的狂犬病

囚爱番外5

齐昭扶着萧巍坐不稳当的身子,好让他逗弄着这只可爱的小兔,见他如此喜爱这小东西,便朝他笑道:“子巍,不若你给他起个名字吧?”

萧巍定了定神,看着这柔软洁白的萌物,想了片刻:“叫它苍云吧。”

齐昭眼中略过一丝哑然,转瞬又低笑道:“未曾想,朕的皇叔,为小兔起个名都如此恢弘大气,不愧是我大齐战神。”

萧巍却是淡然,抬眼望向广阔天际,随即,低首看着自己的一副手脚:“浮事随风去,苍茫云海间,人生在世,谁又不是生若浮萍?我此生已是枯鱼,困于涸辙,望来生……似浮云随心,若流水知意……一蓑烟雨任平生。”他的声音很轻,似是有着难以言说的落寞又带着些许的释然。

短短几句,似道尽了生平,齐昭望着轮椅上那人苍白的病色,低垂的凤眸中却有着微弱的光,胸中涌动着无尽的痛心与遗憾,无论二人如今多么琴瑟和鸣,他如何地弥补亏欠,他的子巍,今生终究是满负风雪,注定苍凉,他兀自沉吟了许久,终是向眼前人绽开了一个苦涩的笑意:“可我知你,即便是窗前流水枕边书,仍会收拾琴剑入山河,因为,你是我的子巍。”

萧巍低头不语,片刻,才笑道:“苍云小字阿云吧!雅俗共赏。”他的笑带着清风的和煦,似是见眼前人落寞而故意抚慰。

这名字倒是透着些可爱和俏皮了,齐昭点点头,打量着他的神色,似是生怕惹了这人生气,见萧巍神情尚算和缓,才敢开口道:“那个,子巍,有件事我没跟你说……怕你不高兴。”

萧巍道:“哦?那我倒要听听,你能闯出什么大祸,再看如何与你定罪。”

齐昭想了片刻,眼神闪烁地瞧着他,跪下身来为他揉按着腿脚,全然是卑微讨好之态:“其实,这次……除了阿云,我还给你带了个小东西……”

萧巍满脸地不以为意:“什么?小骆驼?漠北产骆驼?难不成,你还给我带回一只骆驼供我赏玩?北堂齐昭,我劝你有点数,少拿我当你的后宫宠妃,你不配。”

齐昭忙抚着他的胸口哄着:“不是,西北王本是我一母同胞的皇弟,当年与你不睦,便被你发配去了西北守国门……”

话音还未落,萧巍就不悦地打断了他;“当年西北王狼子野心,妄想激起兵变与你夺权,我才将他发配,本就实属开恩,怎么?怪我?”

齐昭见他生气,忙解释道:“不是,我不是这个意思,他在边关身患重病,久治不愈,如今已是卧床不起,世子母妃因难产而亡,如今皆无力相护,稚子无辜,所以……我将孩子带回来了……”

闻听此言,萧巍却更为不快:“北堂齐昭!在你心中竟觉我是如此歹毒之人?连幼子也不放过?”

齐昭放下手中的细腿,握住他卷曲的右手解释道:“我怎会如此看你?虽你是杀伐果断的北镇王,但我知你素来恩怨分明,你对只小兔都如此有心,我想着你病痛折磨,孩子的欢声笑语或能为你添些生趣,才想将孩子接来你宫中抚养。”说着,又蹲下身子卑微揉腿,嘴里嘟囔着:“我这不是还要经你同意,你不发话,谁敢妄自做决定。”

萧巍的脸色有所好转,想了半晌,冷声道:“随你,我与这孩子父亲不睦,想来与我也不会亲近,我是个四肢瘫痪的废人,身子也不好,自己尚且都无法自理,还要别人喂饭翻身换尿布,抱上抱下,更不必说抚养个孩子,接来了你自己照料,我可没那能力。”

虽是语气冷硬,这话也是应允了,齐昭忙将瘫腿放回踏板,起身在他额上落下一个轻吻:“我怎么舍得让你亲自照料?抚养之事自有宫人,你若心情好,教教他读书写字即可。”说罢,又拿起他的手臂为他按摩着,将那蜷缩的五指牵开,一一揉过,向他镇重承诺道:“你放心,即便有了孩子,这宫中还是你最大,咱们家里头等大事就是夫君的身子,任何事都不能凌驾于这之上。”

萧巍不屑地甩了他一记冷眼:“我是个成年男子,虽然如今瘫痪了,百病缠身,也别将我想得如此娇弱,我会费尽心思地争宠?更何况还是与一个孩子,你也配?”

齐昭忙打趣道:“我当然不配,就怕夫君爱这孩子超过了我,我倒是要争宠了,毕竟我连只兔子的醋都要吃。”

萧巍撇了他一眼,朝他抬起颤颤巍巍的蜷缩左手,颐指气使地道:“累了,抱我。”

他的手抚上他的腰背:“哪儿不舒服?”

“坐轮椅太久,累,罚你抱我回宫。”

高傲的北镇王难得地主动求抱,齐昭哪还抵挡地住,赶紧伸手将他的左臂挽在了脖颈上,一手穿过细瘦的腿弯,打横将人抱在了怀中:“这哪儿是惩罚,分明就是夫君给我的恩赏,以后你多叫我抱抱你好吗?我听着这心里可软了。”

萧巍懒得搭理他,他又自顾自地道:“干脆别坐轮椅了,反正你也不喜欢,我就这样抱你一辈子,被你恩赏一辈子。”

萧巍不耐烦地道:“呵呵,尽想些矫情连篇,莫名无用的蠢事,不坐轮椅,你去上朝没人抱我就将我困病榻上得了,瘫痪了就活该是吗?”

见自己又多嘴惹了这人不快,齐昭陪笑道:“我说错话了,夫君,来,脸给你抽。”

萧巍道:“这样抱着我手没劲,回去再抽你。”

齐昭抱着他行在清幽的宫道上,萧巍似是思考了许久:“对了,将西北王召回京吧。”

齐昭眼中闪过动容:“可你与他素来是政敌,你竟肯如此开恩?”

萧巍沉声道:“既答应了抚养这个孩子,一切干戈也就随风而去了吧。”

“可他已是药石无医,否则,我也不会将孩子带回来。”

萧巍淡淡道:“尽力而为即可,将死之人,只愿埋身故土,客死他乡……也属实落了不甘了……”

评论(3)

热度(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